Kimi

江澄x你 我夫江澄

白白白白白: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完动漫的脑洞。 


江澄X你




1.


“他舅舅是我,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


江澄一手执着紫电从树林里出来的时候你觉得自己心跳都要停止了。


你以为,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
你手里的剑晃荡一声掉到地上,江澄朝你看来微微挑眉。


“请江澄娶我为妻?”你这话一出口在场的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。


就连那莫玄羽都停止了装疯卖傻。


“这是哪里来的疯女人?”金凌瞪大了眼睛看你,“来人啊把她给我——”


你趴在地上的样子虽然有点狼狈,但还是毫不客气的还嘴道:“把我拖出去拿紫电




抽死吗?”


你抬起头的时候露出一个有点讽刺的笑容,江澄这才看清你的脸,你看着的他的神




情由不屑转为震惊。


震惊什么?震惊你还活着吗。


“你......”江澄想来捉你的手却被你避了开去。


你退了两步朝他行了个礼:“刚才不过是句玩笑话,还请江宗主莫要介意。”


有点疏离但也礼貌,也挑不出什么毛病。


“我——”


你没等江澄开口就又退了一步:“青山不改绿水长流,后会无期!”


你拔出剑就搜的一下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,与其等江澄让你滚你还不如自己滚呢,




反正,反正不会再见面了。


你回头看了一眼江澄,他脸色比刚才还要差上几分,你嘴唇动了动,愣是没停下脚




步。




2.


你本是云梦一个小家族的孩子,你是偏房所生,爹爹不喜欢你,娘亲生你下来一看




是个女儿没多久就咽气了。


你爹大概也想着你这扫把星女儿谁爱要谁要,所以江宗主说要收你做徒弟的时候你




爹一秒都没犹豫。


哦,要是你能飞上枝头变凤凰那就更好了。


你与江宗主的亲儿子年纪相仿,你临走前你爹挖空心思了想让你勾搭上江澄。


你不太喜欢这样,所以每当魏无羡开你和江澄玩笑的时候你的眉毛都会拧到一起,




久了江澄就以为你很讨厌他所以也反感起了这样的玩笑。


于是江枫眠也再没提过让他的‘爱徒’和‘爱子’成亲这样的话,直到温家想要占




了莲花坞的时候江枫眠才又提了一次。


“阿白。”江枫眠摸了摸你的头,“你喜欢莲花坞吗?”


“喜欢。”你心里已经有了一种预感,预感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。


江枫眠把你和江澄的手放到了一起。


“阿白,若是喜欢,以后就一直呆在莲花坞吧。”


江枫眠没见到你和江澄成亲。


就连你也没见到,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,一件一件接二连三。


“你希望魏无羡活着?”三毒指着你的时候你内心是有点懵的。


“我希望江宗主娶我为妻。”不是因为父母之命。


你看着他说了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,江澄愣了片刻,你自嘲的笑笑然后退后。


那时候江澄就没抓住你。


乱葬岗的时候就更没有了,三毒劈下来的时候你没躲。


“阿白——”


他也没想到你没躲,你抿着嘴看他。


“魏婴死了。”你半晌才吐出一句。


你把陈情丢到他怀里:“死无全尸,江宗主可还满意?”


你看着江澄的人都在颤抖,你却没觉得大快人心,你只觉得头疼胃疼喉咙疼。


你把剑拔了出来,也不关什么血流如注。


“后会无期。”


你趁着江澄发愣那会御剑离开了乱葬岗,此后再没出现。




3.


江澄印象里的你软软糯糯的,大多时候都对他言听计从,除了说到成亲的事情上,




那时候你的反应格外激烈眉毛都会拧到一起。


若你不喜欢那就算了吧,江澄这么想着他也抗拒起了这个话题。


小时候江澄以为那是不爽你不想嫁给他,长大了他才明白,那是不爽你不想嫁给他




,这两个有本质上的区别。


以至于就算你把‘我希望江宗主娶我为妻’这句话亲口说出来的时候他也没觉得多开心,你是因为不想违抗师命,到你失踪的时候江澄也是这么以为的。


直到后来,他替你整理闺房的时候发现了你曾经难得字迹工整的几页纸。


那是你写下的三份‘遗书’。


第一份写着师傅若是出事定是徒弟不孝,怎么也不该由师傅的独子再去送死所以你偷偷溜回去过,时隔多年江澄这时候才知道你当初为何消失了半个月。


第二份上写着逐日之争你所做的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事,你害怕自己死掉但却依旧义无反顾的站在他边上。


第三份便是你跟着魏无羡离开江家时候留下的,这一份字最少,但也最让江澄难过。


‘我一直想着你能有天对着我唤‘吾妻阿白’,可大约是没机会了,你一定是讨厌死我了,若你喜欢我你定不会看到这些,晚吟,那天说我喜欢莲花坞不是骗人的,我说想嫁给你也不是骗人的,所以就当念在师兄妹的情谊上,若我死了,还是把我葬在莲花坞的湖底,好吗?’


不好。


江澄有些咬牙切齿,你凭什么死?


话都没说明白,凭什么死?


吾妻阿白这句话他还没说出口,你凭什么死?




4.


当年你虽没死,却也和死了差不了多少。


你当时就想着要是能活下来绝不再和江澄有瓜葛,却总是忍不住要回去看看他,江家的祠堂你也没少回去。


你还是非常喜欢江澄,你可以为他去死,但却不再愿意见他一面。


可惜事与愿违,大梵山上你放心不下金凌便跟去了天女祠。


忙倒是没帮上,但江澄却被江澄逮了个正着。


你眼见着莫玄羽招出温宁刚和他大眼瞪小眼准备说点什么,江澄就又一鞭子抽在了你们两之间。


“你们两个倒是感情好。”江澄冷哼一声又要去抽莫玄羽。


还好有蓝忘机护着,不然命都要抽去半条。


江澄看看你又看看莫玄羽,最后走到了你面前。


“蓝二公子,那个人你要带回蓝家便带回去,但是这个人——你可别跟我抢了。”江澄的紫电在你腰间一缠把你往往他怀里一带。


你:???


金凌:???


莫玄羽:!!!


“你自己说的,死也要埋在莲花坞湖底。”江澄把你抱在怀里冷笑道,“可不是什么云深不知处的树底下。”


你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江澄说的是什么,莫玄羽见你们这样似乎是松了口气,还好还好,打情骂俏而已。


然而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蓝忘机带回了蓝家。


莫玄羽:???




5.


江澄把你丢在床上的时候你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
这这这,江澄莫非是欲求不满?


你一脸惊恐的看着他,他指着墙壁上的画对你说道:“这可是你要求的。”


嗯?画是江澄画的,画里的人是你。


你茫然的看着他。


江澄脸一黑,把画丢到你面前。


“你不喜欢就烧掉!”


你啊了一声,又看向那幅画,画里的少女捧着一个莲蓬吃的正欢,右下角有一排很小很小的字。


‘吾妻阿白’


你眨眨眼看着江澄,江澄的脸色瞬间爆红作势又要夺画。


“画是我的了。”你把画揣进怀里理直气壮的说道,“你要就自己再画一幅!记得把字写大点儿。”


江澄抱着你哼哼着说他再也不会画了。


话是这么说,但后来江宗主的画都快挂满莲花坞了,于是你也涂了一副江宗主,上书‘吾夫江澄’。


江宗主一边嫌弃你的画工,一边给幅画做一个金框挂到了客厅里。



评论

热度(3063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